从今天开始

这个号大概率不会再更新了,有缘再见

【hp观影体】1001 possible (2)


等到哈利走进房间时,他发现已经有人早早的坐在那,他似乎刚才没有跟在邓不利多的队伍里,只是沉默的坐在那里,他拥有一张跟小天狼星相似的脸,同样灰色的眼眸,性格却是与小天狼星截然不同的内敛,这点从大家坐下来热烈讨论,他依旧沉默的注视房间里的其他人可以看出。


他的心中已经有了个大概的推测,于是他转头望向小天狼星,他的教父明显注意到了雷古勒斯,他微微张大嘴巴,眼睛死死地盯着座位上的人,他看不出小天狼星眼睛里的情绪,但他知道他现在很不好受,就像他知道海平面下有多么的汹涌。


“小天狼星,你还好吗?”他轻声问道,小天狼星转过头不再看雷古勒斯,他看向哈利,似乎想对他露出一个万事都好的表情,但显然失败了,只能勉强的扯出一个笑容,“我没事。”


他只能假装什么都没发觉,找到写有自己名字的椅子,他在座下后环顾了下四周,乔治和弗雷德在他的对面坐在一起,他们时不时抬头看着大厅,又低下头,像是在商量着什么恶作剧,莫莉十分看不惯双胞胎的所作所为,她似乎下一秒就要对他们一人来一个脑瓜崩,罗恩则是在他们旁边,他想对赫敏说些什么,只是呐呐张开口,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又低下头,有些尴尬的搅着手指。


詹姆和莉莉紧挨着,很显然詹姆很高兴,他傻笑着对莉莉献着殷勤,不过莉莉没理他,只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她的旁边坐着斯内普,更要命的是斯内普的旁边坐着跟他不对头的小天狼星,当两位当事人发现自己位置时,都默契的在脸上浮现了个厌恶的表情,只不过斯内普在注意到莉莉在他旁边后脸色有了缓和,邓不利多离他有些远,在注意到哈利的视线后,冲他笑了笑,转而跟坐在一旁的麦格攀谈起来,卢平和唐克斯挨坐在一起,前者表现的有些不安,而后者显然很高兴,她的头发是泡泡糖般的粉红色。


雷古勒斯离他的哥哥很远,他在看见小天狼星候也没什么反应,表情很是冷漠,纳西莎对他的出现显然感到很诧异,她有一瞬间的失态,在注意到小天狼星后安抚的拍了拍雷古勒斯的手。卢修斯在注意到这一幕后,只是斜眼的看了看,没做什么表示。


在哈利观望完在场的人后,又转身看像他的旁边,现在他的同桌已经来了,是德拉科·马尔福,说实话他一点都不想见到他,而德拉科在看见哈利这副狼狈模样,讽刺话刚想说出,又想到自己也是同样狼狈,硬生生的噎住了,所幸小天狼星在他身边是一个很大的安慰。


似乎所有人都聚齐了,只不过邓不利多身边还放着一把空椅子,似乎在等着什么人,邓不利多也注意到那把椅子了,他只是若有所思的摸了摸自己的胡子,似乎已经猜到了什么。


于是他敲了敲桌子,在场所有人都被他吸引了注意力,吵闹的房间一瞬间并得安静下来,他们都看着邓不利多,等待着他的下一步动作:“那位把我们大家带到这个房间里的先生或小姐,你也许应该先露面吧。”


他们顺着邓不利多的视线望向上面的虚空,他们看到一排大字凭空出现,随之而来的还有个怯生生的声音,“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的,我只是想把你们带过来,想让你们改变一下未来,不要落得像最后那样。”


“好吧,那我们应该做些什么。”邓不利多提问道。


“你们只需要看一些电影就可以了。”那个声音继续说着。


“电影?那是什么。”所有人都看向声音的源头,是德拉科,他显然也不知道自己的一句小声嘟囔也能被这么多人注意。


很显然他们很在意这个问题,于是天空上出现了一排大字。


电影是根据视觉暂留原理,运用照相和录音技术把影像和声音连续摄录在胶片上,通过放映来还原影像、声音,使人能在银幕上看见连续活动的影像的一门综合性艺术。


他们在看完后面面相觑,显然他们都不懂其中的意思,哈利开口说,“是一种麻瓜的东西,你可以在一个屏幕上看到一些人或事物。”


“谢谢你,哈利。”邓不利多愉快的对哈利说,对他调皮的眨了眨眼睛。


邓不利多再次清咳,恢复了他那副严肃的表情,在场的所有人都不自觉的挺直了腰板,聚精会神的看向他,他对着所有人笑了笑,“我想,我们可能需要一个自我介绍?”


“谁想先来呢?”


他问完话之后一时间没有人开口,约没是詹姆受不了这么沉默的氛围了,于是他大大咧咧的开口,“我叫詹姆·波特,来自1975年。”


有人开口一切就变得简单了,小天狼星接着詹姆的话,“我是小天狼星·布莱克,来自1995年。”


“哇哦!”詹姆显然对自己兄弟突然大自己20岁先是感到十分惊喜,他忍不住叫了起来,并成功获得了斯内普一个一脸嫌弃的表情。


“我是尼法朵拉·唐克斯,但我更喜欢别人叫我唐克斯。我来自1995年。”她的头发又从泡泡粉变成了美丽的紫罗兰。


“哇,酷耶!”


“你是易容玛格斯!”


两道截然不同却异口同声的声音在空间里响起,是詹姆和小天狼星,她点了点头,把鼻子变成了一个大大的鹰钩鼻,声音欢快的对小天狼星说,“是的,我是。”紧接着她又将脸转向詹姆,冲他笑了笑,“谢谢你的夸赞!”


“我是乔治——”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迎来了他的兄弟的一记肘击,他不满的朝着说话的人嚷嚷,“嘿,我才是乔治!”


“你们俩能不能别闹!”莫莉含着怒气看向他们,他们夸张的做了一个歉意的鬼脸。


“我们知道错了,妈妈。”他们中间的其中一个人说道。


“没错,我们知道错了。”另一个人接着话。


“好吧,我是弗雷德·韦斯莱。”


“我是乔治·韦斯莱。”


他们又对视了一眼,异口同声的说,“我们来自1995年!”


空间里紧张的气氛因为双胞胎的捣乱而变得放松下来,他们有的人被他们成功的逗笑了。


“我是莉莉·伊万斯,来自1975年。”她撩了下自己的红发,开口说道。


“没错,跟我来自同样的年代!”詹姆斯在她的话音刚落之下,就迫不及待的接下来莉莉的话。


这个举动很显然让莉莉感到了冒犯,她毫不留情的朝着詹姆翻了个白眼,看都不看他一眼。


看到詹姆吃瘪显然让斯内普感到十分愉悦,于是他用着自己低沉的嗓音开口,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,来之前是1995年。”他在说完之后,状似用不经意带着厌恶的眼神瞄了小天狼星一眼。


小天狼星被他激怒了,他想站起来与斯内普吵架,卢平拍了拍他的肩膀,用眼神视意他冷静,于是他向斯内普翻了个白眼,压抑着自己的怒气。但斯内普在看见他翻个白眼之后也没做什么表示,像是小天狼星只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东西。


在一场战争即将爆发之前,卢平开口道,“我是莱姆斯·卢平,来自1995年”


“我是莫莉·韦斯莱。”见在场有人看向她,她有些局促的整理好自己衣领,“来自1995年。”


“呃,我是罗恩·韦斯莱,来自1994。”他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发,小心翼翼的用眼神看像旁边的人。


“我是赫敏·格兰杰,来自1994年。”她盯着桌子,无视罗恩的眼神。


在场只剩下几个人没介绍了,格兰芬多们默契的用眼神望向斯莱特林,卢修斯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用咏颂的语气开口,“我是卢修斯·马尔福。”他顿了顿,用头看向纳西莎,见她朝他点了点头,他才继续介绍,“这位是我的妻子,纳西莎·马尔福。我们来自1994年。”他用头望向德拉科,示意他自己说话。


他还是垂着头,语气十分沉闷,“我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紧接着他说话的声音变得非常小,“1998年。”这让其他人听不见,他们也不过多去追究。


“我是雷古勒斯·布莱克。”他无视兄长的眼神,继续开口,“来自1979年。”


现在场上只有两个人没介绍了,邓不利多朝他们笑了笑,“我想在座的人都知道我是谁吧,我是阿不思·邓不利多,来自1995年。”


他将头望向哈利, 用鼓励的眼神看着他,他深呼了一口气,像是在做什么心理建设,“我是哈利·波特,来自1998。”


所有人都看向他,这个与众不同的年份让他们都有些惊讶,邓不利多用一种难过的眼神看着的,说话声非常低,“结束了吗?”


他朝邓不利多坚定的点了点头,语气里有些哽咽,“一切都结束了。”


他此刻有些感谢这个空间将他带过来,这让他见到了他从未见过的父母,见到那些战争牺牲的人,他见到了还能嘻嘻哈哈的小天狼星,见到了能给他安慰的邓不利多,见到了还能对他嘲讽的斯内普,见到了温和的卢平和对一切开朗乐观的唐克斯,见到了还没失去弗雷德和耳朵的乔治,见到了没失去孩子的莫莉,见到了还没被战争夺去的大家。


真好,大家都还在。


他热切希望这样永远不要结束。







评论(63)

热度(108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